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龙泉驿法院开展特邀调解员专题培训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13 10:35:47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市中院《关于聘任特邀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龙泉驿法院深化诉源治理工作和“和合智解” e调解平台对调解组织和调解队伍建设的需要,切实提高调解员的履职能力,9月8日至9日,龙泉驿法院组织开展特邀调解员专题培训会,对拟选聘的特邀调解员展开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3103202.jpg

  
  培训会开班仪式由立案庭庭长杨兵主持,廖文全副院长到会并讲话,指出,特邀调解员要充分认识调解工作的重要性,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对调解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共同开创龙泉驿法院调解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龙泉驿法院调解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官和工作人员分别就劳动争议、民间借贷、道交事故、婚姻家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调解方法、技巧展开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顺利通过考试的调解员将纳入龙泉驿法院特邀调解名册并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不仅学习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更对调解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为化解矛盾纠纷贡献力量。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