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制执行护民利 依法腾房解民忧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17 17:18:44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得到及时兑现,9月1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出动干警16人,警车5辆,依法对辖区被执行人陈某的一套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17.jpg


  被执行人陈某、曾某(二人系夫妻关系)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经申请执行人申请,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龙泉驿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陈某名下位于龙泉驿区某处的一套房屋,依法进行了网络公开拍卖,案外人许某通过网络拍卖竞拍购得该房屋,但被执行人陈某、曾某一直未按承诺腾退房屋,并以各种理由拒绝执行。

  

  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向其释法明理,劝其尽快腾房,但被执行人仍然拒绝腾迁,龙泉驿法院决定依法强制腾退。

  

  行动前,龙泉驿区法院做足前期准备,提前勘察现场,研究制定了强制腾退行动方案和各种突发情况预案,确保整个执行过程安全有序。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按照方案安排,对被执行人曾某进行控制,请其打开房门,随后,对房屋内的物品逐一进行清点、拍照、登记,由搬家公司对室内财产进行打包、搬运,开锁公司更换门锁。所有执行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严格遵守执行纪律,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拍照、留痕,并邀请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见证,区检察院全程监督。


25.jpg


  经过近7小时的努力,该涉案房产被顺利腾空,执行法官现场制作执行笔录,当场向购房人许某进行了交付,此案成功执结。


编辑:潘红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