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抗拒执行咬法警,司法拘留不姑息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2 16:09:52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加大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的工作力度,近日,龙泉驿法院开展集中腾退专项执行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22160313.jpg

  
  今年4月,龙泉驿法院受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申请执行案件,依据生效判决,被执行人邢某某应当在限期内搬离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位于黄土镇的某房屋,可到期后邢某某并未搬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邢某某联系,其明确表示不会主动搬离。
  
  9月17日,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措施,腾退房屋。执行现场,邢某某情绪激动,大声喊叫,试图引起围观群众注意阻碍执行。执行人员耐心规劝邢某某自行打包物品,就在准备帮助其搬离物品时,邢某某突然咬住一名女法警的手背,抗拒执行。


微信图片_20210922160754.jpg


  邢某某抗拒执行并使用过激行动干扰强制执行是无视法纪的表现,为维护法律权威,龙泉驿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
  
  履行生效判决是当事人的法定义务,拒不执行判决并抗拒执行则是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