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沉浸式”普法百余人旁听这起受贿案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2 10:51: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李云婷 杨梅 记者 曾昌文)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以下简称中建三局)某项目部原材料员程某被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及张某等5人被控盗窃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一案。开庭前,龙泉驿区检察院组织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公司西南分公司、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中信银行、电信科学第五研究所等五家单位10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接受“沉浸式”普法教育。
  
  法院查明,2020年3月,四川某物流公司受某环保供应链管理(上海)公司委托,将一批钢材运送至中建三局某项目部工地。受物流公司安排,被告人张某等5名驾驶员负责将钢材运送至指定地点。张某等5人在运送该批次钢材途中,私自将各自运送的钢材变卖一部分,为避免在过磅称重验收时被项目部工作人员程某发现,张某等5人共同凑齐13.5万元对程某实施贿赂。程某收受贿赂后,利用职务便利对该批货物未再过磅称重,让张某等5人顺利交货验收。
  
  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程某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张某等5人犯盗窃罪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至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官说法
  
  有些人以为民营企业员工利用职务便利赚赚外快,合情合理,与违法犯罪扯不上关系,殊不知这些“外快”属于商业贿赂行为,不论是“收取回扣”还是“送好处费”的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刑罚标准,以犯罪金额为标准划分为“数额较大”(受贿6万元以上)和“数额巨大”(100万元以上)两个档次,“数额较大”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数额巨大”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