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省禁毒委调研检查成都市龙泉驿区寄递行业禁毒工作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4 11:33: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23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率省、市调研检查组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管理中心,实地调研检查寄递行业禁毒工作及“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秦进伟,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晏文万,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虞卫国等陪同。区领导杜海波、付光文、达军参加。


QQ图片20210924104441.jpg


  胡钢一行先后调研了中通快递四川管理中心企业文化和党建引领工作展示厅、安全学习培训室、寄递分拣流水线等,详细了解了龙泉驿区禁毒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寄递物流企业禁毒防毒创新举措,关心慰问了分拣一线从业人员。
  
  胡钢对龙泉驿区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龙泉驿区禁毒工作坚持党委政府主导、禁毒委组织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持续保持高位推动格局,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高效、目标明确、举措实在,部门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切实防范了寄递物流涉毒风险,有效净化了寄递安全环境,为成功举办大运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QQ图片20210924104449.jpg

  
  针对下一步寄递行业禁毒工作,胡钢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查缉力度。以“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治安管理工作和寄递物流企业、网点涉毒查缉力度,加大涉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寄递渠道涉毒案件责任倒查等制度,确保寄递物流行业规范有序、安全无毒。二是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以发现输出涉毒邮件快件为重点,着力加强数据采集、集中安检、输出研判、线索传递等工作,防止毒品外流。严格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寄递行业“三项制度”落实落地。加强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禁毒知识培训,加大涉毒线索举报奖励,着力提升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查毒能力,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公安禁毒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镇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完善常态化信息分析研判、嫌疑邮件快件核查、案件延伸侦查、寄递渠道治安管理等长效工作机制,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寄递物流渠道排查管控机制,确保寄递渠道禁毒机制健全有效,寄递安全环境不断净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