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网格化+公益诉讼——龙泉驿区检察院开展公益保护联络员培训暨“益路蓉行”普法宣讲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2 15:58:00 】 【 来源:正义龙泉驿

   为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公益诉讼法治意识,引导、鼓励公益保护联络员依法向检察机关报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近日,龙泉驿区检察院以“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的建立为重要契机,举行公益保护联络员培训暨“益路蓉行”普法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10922155616.jpg

  
  分享交流
  
  会上,龙泉驿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就公益诉讼制度涉及领域、龙泉驿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机制以及龙泉驿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联络员案件线索奖励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结合龙泉驿区检察院办理的“违规抽取地下水”、“违法排污”、“违规报销医保基金”等典型案例,就公益诉讼常见点位及线索的发现、排查和移送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线索分析
  
  同时,针对网格员已经上传的公益诉讼线索进行分析,加强网格员对公益诉讼线索的甄别能力,并且树立“行政解决优先、公益诉讼兜底”的工作理念,旨在提升本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现场解答
  
  针对参训网格员提出的公益诉讼工作方面的疑惑、辖区内存在的公益诉讼保护重点问题及线索,干警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龙泉驿区检察院将加强公益诉讼协同化社会化体系的构建力度,借助“大联动,微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携手公益保护联络员,利用网格员深入基层村社的工作优势,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合力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