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网格员化身防汛卫士 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9 11:22:27 】 【 来源:平安龙泉驿

  汛期来临,雷电、暴雨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泉驿区各镇(街道)积极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528.jpg


  汛前,网格员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商铺、商场、加油站、地下停车场、电动车充电棚等重点单位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安全通道是否堵塞、电瓶车是否违规停放、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用电用气是否规范、防汛物资是否齐全、易燃易爆危化品是否正确存放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即查即整。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539.jpg


  汛期期间,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巡逻队员对河道、水库、危旧房、低洼易涝、施工路段、危险边坡、易滑坡点等重点隐患区域进行细致摸排,发现险情立即处理上报,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552.jpg


  同时,网格员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普及防汛和应对自然灾害事故安全知识,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下一步,网格员将继续加强网格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气象、汛情动态,及时上报处置汛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度汛。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