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成都市龙泉驿区:案前调解妥处一起生育保险待遇案件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4 09:50: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市龙泉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探索


案前调解妥处一起生育保险待遇案件


  “感谢仲裁员的调解,既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又维护了企业利益。”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妥善处理一起生育保险待遇案件后,当事人说道。


  李某为某公司员工,2020年7月因怀孕身体不适,未请假擅自回家休养3个月后继续上班。其间,公司停缴了她的社保。而后李某剖宫产下一女婴,却因社保中断无法报销生育津贴和医疗费。今年8月18日,李某诉至龙泉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要求公司支付上述费用。公司认为李某属于自行离职,社保中断的过错不在公司。仲裁院立即安排仲裁员“背对背”帮双方分析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今年以来,龙泉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全力推进案前调解机制,实行仲裁员包案制度,通过精准的速调解、快结案服务让群众纠纷得以短平快的解决,截至日前,已累计化解各类劳动纠纷394件。龙泉驿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王艳鹏说:“案前调解既能高效化解纠纷,还能让老百姓感受到仲裁的温情和正义。未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更多地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单鑫


编辑:肖俊宏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