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成都交警给红绿灯装上“智慧大脑”,让你一路畅行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14 10:14: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超100条“绿波带”来啦

  

成都交警给红绿灯装上“智慧大脑”,让你一路畅行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驾车路上“运气不好”一直遇到红灯,此时,焦急等待的你是否想一路都是绿灯?想必这是很多司机朋友的愿望。9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近期,成都交警正紧紧围绕智慧交通信号管控工作,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推进“绿波带”建设,助力城市通勤效率提升。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波带”其实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通过交通信号控制,让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达到一路通畅的效果。为了充分发挥“绿波带”作用,成都交警对城区各条主要干道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结合成都市路网现状与智能交通大数据,通过更换智能型信号控制机联网联控,组织信号优化技术人员进行实地研究、流量调查,最后依托大数据平台以及监控平台,经多次论证和反复测试,制定出了适合每条干道的最佳“绿波”方案。截至目前,成都交警在城区建设“绿波”路段已超过100条,“绿波”里程超过110公里。

  

  实施的效果究竟怎么样呢?据介绍,在人民南路的“绿波”方案中,针对该路段拥堵突出的人民南路三段至四段领事馆路口(全程共2.5公里,涉及7个信号灯路口),成都交警实施“绿波”后,过往车辆只要在早上6点到7点往进城方向保持车速50km/h至60km/h,早上9点30分到下午4点40分往出城方向保持50km/h至65km/h的速度,就能够实现在某个路口遇到绿灯后,下一个路口仍是绿灯。

  

  据统计,人民南路“绿波”的实施,让市民在“绿波”期间出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早平峰进城平均行程时间较以前减少1分20秒,停车次数可从2次减少到0次,运行速度提升4.4%。日间平峰出城平均行程时间较以前减少2分13秒,停车次数可从2次减少到0次,运行速度提升17.36%。除了提升通勤的效率,道路的畅通还会对汽车油耗和环境保护带来帮助。人民南路“绿波”的实施可让经过的每辆车平均节约燃油0.15升,每天可节约燃油约6330升,一年可节约燃油费约1600万元,该片区每年也将因“绿波”的实施减少机动车碳排放量约12吨。


编辑:潘红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