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0 17:37:25 】 【 来源:平安龙泉驿

  随着社会经济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型毒品层出不穷,且种类繁多、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为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龙泉驿区网格员深入辖区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0173534.jpg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结合实际典型案例,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居民群众全面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警示居民群众不要以好奇心为由去侥幸尝试毒品,要时刻高度警惕,谨慎交友,远离不健康娱乐场所,把健康生活理念灌输给亲朋好友,带动更多人共同禁毒。同时网格员还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涉毒违法行为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20173548.jpg

  
  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禁毒宣传,大大激发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制毒品的自觉性,积极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真正做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下一步,网格员也将继续开展禁毒宣传巡查活动,力争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