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尊老爱老重阳节,法治礼包齐奉上!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4 18:20:58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的10月14日重阳节,成都市龙泉驿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的工作职责,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助老服务,为全区老年群众奉上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味道怎么样,让我们一起来康康吧!

  

  龙泉公证处开展“悠悠敬老情 公证暖人心”重阳敬老公证公益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文化用品200余份,为20余位老人免费提供了关于遗嘱、财产继承、处分财产的委托公证事项的咨询,为7位老人优先办理了继承、委托公证事项。

  

  十陵司法所为辖区老年人举办“防范网络诈骗”、《赡养法》、《继承法》等专题法治大讲堂8次,开展1次法律援助金秋惠民志愿者活动,发放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资料、宣传袋等法治文化用品5000份。

  

  龙泉司法所、大面司法所、同安司法所、山泉司法所、东安司法所等纷纷采取法治大讲堂、法治文艺演出、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播放法治电影、召开法律服务需求座谈会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文化用品、推广网络学法方式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老年人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对如何获取公共法律服务渠道进行了宣传普及,有效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的同时,切实引导老年人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潘红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