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聆听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8 10:35: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聆听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不断提升拒腐防变意识能力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张磊)近日,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省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并开展廉政教育。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洪波为委机关全体干部作廉政教育辅导。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廉政教育课上,胡洪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最新任务要求,从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机遇、坚决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我省政法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成因、危害和教训,举一反三,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出具体要求。

  

  结合省委政法委机关的特点,胡洪波强调,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表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实现政法系统自我革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把“两个维护”、政治忠诚、严的主基调、廉政风险防控、严管与厚爱等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模范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坚决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事求是,准确认定性质和责任,真正体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导向,纯洁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良好氛围。

  

  李世成要求,省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对照反思,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筑牢廉洁防线,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从思想认识、道德修养、精神状态、作风纪律等方面对标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原因,从细节改起,一以贯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做廉洁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直人、工作上的实在人。

  

  会上,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件警示录》。


编辑:潘红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