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巡查宣传常态化 织密安全防护网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9 11:27:08 】 【 来源:平安龙泉驿

  网格员——行走在网格里的安全卫士,守护着基层的平安,工作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始终秉承着当好网格“小管家”,争做百姓的贴心人的理念,竭心尽力为居民排忧解难,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让社区更和谐、居民更幸福。


微信截图_20210729112328.png


  网格员开展防汛巡查


  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对网格内低洼易涝路段、地下停车场、危旧房屋、沟渠路桥、河流堰塘、山区滑坡地段、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处置,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及时播报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汛避险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防洪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全民关注防汛、支持防汛、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为安全度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截图_20210729112342.png


  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巡查


  网格员对小区、商铺、企业等单位场所进行常态化消防安全巡查,详细了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认真查看各单位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整、是否运转正常,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通过网格员APP进行信息上报,并提醒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彻底查改消防隐患,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微信截图_20210729112353.png


  网格员开展禁毒宣传


  网格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现实危害性以及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辨识方法等内容,针对性地强化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同时网格员也倡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线索信息,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自觉抵制、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729112402.png


  网格员开展防诈骗宣传


  网格员行走在大街小巷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详细讲解各种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居民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及时报案。同时网格员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手机、电脑时注意识别,对于收到的链接和短信,要认真核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防范上当受骗。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网格员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做到各项安全隐患及早排查、及时治理,让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初始,全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