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网格员助力反诈宣传 用心守护辖区平安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0 17:39:40 】 【 来源:平安龙泉驿

  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意识薄弱的老百姓容易上当受骗,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提升居民群众识骗、拒骗、防骗意识,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龙泉驿区网格员大力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0173822.jpg

  
  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走街串巷、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同时结合微信、朋友圈推送防诈骗宣传信息等途径,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各种诈骗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漏给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引导居民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软件功能进行宣传解说,针对部分中老年居民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的情况,网格员手把手指导安装反诈软件,让中老年人也能快速掌握反诈软件使用方法,了解诈骗预警信息,提高反诈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20173817.jpg

  
  通过反诈骗宣传活动,强化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认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苏彦戈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