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龙泉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和新招聘人员岗前培训工作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07 16:09:46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近日,龙泉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并对人民陪审员和全体新进聘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仪式由龙泉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蒲永辉主持。


20230907160738.jpg

  

  会上,蒲永辉宣读了3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全体新任陪审员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开班动员会上,蒲永辉对新任陪审员表示祝贺,同时热烈欢迎新进聘用人员加入龙泉驿法院这个大家庭,并就陪审员如何做好陪审工作、新进人员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参训,主动学习,争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法律知识储备、自身素养和业务水平,力争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二是实干为先,履职尽责,争做担当上的示范人。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审判工作,为公正司法贡献自身力量。三是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争做纪律上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法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司法礼仪和保密规定,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自觉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警和秉公断案的人民陪审员。


20230907160751.jpg

  

  随后,为期一周的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正式拉开序幕。第一日,全体陪审员和新进人员参加了司法礼仪、司法作风、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各领域案件审判程序及基础理论的综合培训课程。未来几日,各庭室业务骨干还将从实务操作、文书撰写、群众工作、调研写作、案件资料检索等方面为新进人员准备了干货满满的业务知识培训“套餐”。

  

  结束第一日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求真务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