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5:38:32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2日,龙泉驿法院开展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爱护我们共同家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0153640.png

  

  走进东安湖体育公园,向群众讲解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大气污染、水污染、节能小妙招等环保常识,解答群众关于环境保护法律方面的疑惑,号召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走进龙泉山,结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特殊地理位置,通过向辖区群众和游客发放普法宣传单,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破坏生态环境及资源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下一步,龙泉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环境资源审判中,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编辑:张晓雨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