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战“疫”有我!党员展现“硬核”担当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7:05:43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冲锋在前是党员本色,不畏艰难是党员担当。

  

  “如果有需要,我们随时上!”


3025900.png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坚守社区志愿者阵地。他们在关键时期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一直奋战在维护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平凡岗位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街道上,长队旁,总有人默默地温暖着自己爱的这片土地。王运贵同志作为一名已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下沉到抗疫一线,协助维护辖区内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搬运物资,每天坚持工作10余小时。同时,还时刻不忘关心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身体状况,他这样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疫”的行动者,人人行动起来,才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高玉林同志,踊跃靠前,迎疫而上,冲先锋、打头阵,做完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搬运物资等工作外,还主动请缨到“红黄码”隔离住户家了解其行动轨迹、登记生活需求等,他不怕苦、不畏难,尽最大的能力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在诗中这样写道:那洁白的颜色,必将驱散,新冠阴霾,寰宇必将风清气爽,人间必将平安健康。

  

  “抗疫是每个人的事,党员要冲锋在前,退役军人更要责任在肩,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军人品格。”有20多年党龄的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罗征发同志如是说。在得知要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罗征发同志积极主动报名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中,罗征发同志服从安排,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排查人员信息采集,防疫物资搬运、发放、分配,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峥嵘岁月,初心不改

  

  “老”党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勇担责任与使命,用行动表明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疫”不容辞,同心守护,我们汇聚成战“疫”的星火,相信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当换上法袍和警服

  

他们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当穿上防护服换上红马甲

  

他们就是奋勇前行的抗疫战士


编辑:张晓雨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