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龙泉驿法院:节后第一天 研究部署抓执行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03 14:32:29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龙泉驿法院召开2023年度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军主持。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全体班子成员、审管办(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203143144.jpg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总结了2022年度执行工作得失,并针对工作问题短板提出了2023年度执行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吴国军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提出八点具体要求:一是目标要明确,以执行质效核心指标为基础,增强信心、跳起摸高、争先创优,促进执行工作实现总体提升。二是问题要找准,聚焦执行工作的人、案、事矛盾,要挖深理清问题根源,促进问题解决。三是措施要具体,针对长期未结案化解、终本案件管理等短板,要理顺工作机制,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四是导向要鲜明,在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的基础上,严格奖优罚劣。五是团队要配好,按照执行“一体化”改革要求,基于现有人员状况,科学搭建执行团队,实现人岗适配。六是班子要团结,执行局班子在大事上要讲原则,在小事上要讲风格,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七是重点要突出,以提升执行规范性和强制性为核心,完善规章制度,加大司法惩戒工作力度。八是党建要跟上,以开展教育培训为手段,促进党建与执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行队伍。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