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龙泉驿法院党组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联席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07 16:12:19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近日,龙泉驿法院党组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工作联席会。龙泉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907161032.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成都法院系统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机制》,龙泉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蒲永辉通报了龙泉驿法院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治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颜正江就抓实“九责工作法”“政治谈话”“三性问题”纠治及“执法司法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涉诉信访、涉执、涉纪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军对龙泉驿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治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政治建设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人民法院不仅是司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跟上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党中央、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纪律建设正风肃纪位置,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充分发挥好督察职能,对未及时填报“三个规定”的干警和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和通报,对长期“零报告”部门负责人开展进行政治谈话,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三是要扭紧“关键少数”责任管理链条,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要以“九责工作法”为抓手,通过明责、谈责、函责、查责、考责、述责、评责、究责、巡责这九种督促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法,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从而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局面。四是要提升督察部门监督执纪水平,切实提高督察质效。要坚决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从根本上杜绝“好人主义”思想,及时抓早抓小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法院政治生态。五是要完善双元主体同向发力机制,抓牢监督共管之要。要更加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全方位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持续推动法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促进保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