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龙泉驿法院十陵法庭入选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22 14:48:25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命名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等1932个集体为“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十陵人民法庭获评首批“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30922144614.jpg

  

  “青年文明号”是由共青团联合有关方面共同开展的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各行业一线青年,主要在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社会服务等“窗口”行业和单位开展,弘扬职业文明、引导岗位建功、建设先进集体、培育青年人才,是一项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提升共青团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载体。

  

  “青年文明号”推行“三级三星制”,总体上,每个行业确立3至5个等级的标准,其中至少包括全国、省、地市等3个等级,对县区、基层一线等不作统一要求;每个等级用3个星级对“青年文明号”集体被认定次数予以标注,每被认定1次为1星,最高为3星。此次评选,十陵人民法庭便是由“一星”上升至“二星”。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