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龙泉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2 10:36:47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10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鸿带队到龙泉驿法院视察调研刑事审判工作并座谈交流,区人大监司委组成人员及3位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20231012103413.jpg


20231012103422.jpg

  

  张鸿一行实地察看了刑事审判羁押场所,并现场观摩了一起盗窃犯罪案件庭审。


20231012103431.jpg

  

  座谈会上,龙泉驿法院详细汇报了2020年以来的刑事审判工作。与会代表在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后轮流发言,充分肯定了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提升刑事审判质效、刑事审判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刑事审判工作现代化、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张鸿对龙泉驿法院刑事审判总体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紧密结合区委中心工作能动司法、积极履职,尤其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领域,担当作为,重拳出击,将党的领导贯穿刑事审判工作始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坚持惩治犯罪与治理效果并重。严格依法刑事审判,公正司法扞卫公平正义,做到该宽则宽、当严则严、宽严相济、罚当其罪。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多措并举促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通过典型案件加强法治宣传,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办案质效。积极推进以刑事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量刑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果。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实建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积极树立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司法作风,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司法尊严。

  

  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军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听取并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刑事审判质效,依法严厉打击惩治各类违法犯罪,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