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重拳出击,打击“拒执”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3 16:17:19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11月21日,龙泉驿法院联合龙泉驿公安分局、龙泉驿检察院召开打击拒执工作联席会议。


20231123161520.jpg

  

  会议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线索移送、证据收集、协同配合等方面对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进行了解读。公检法三方从各自职责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打击拒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具体的拒执案件移送标准、流程、衔接方式等方面形成了会议纪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公检法之间的沟通衔接,明确了打击拒执罪的职责分工,为下一步协调作战,合理打击拒执罪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龙泉驿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络,建立起“执刑衔接”的高效运转机制,确保形成打击拒执罪的强大合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