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以考促学,龙泉驿法院组织开展司法警察理论考试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8 09:55:32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干警警务知识储备,近日,龙泉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干警政治和业务理论知识测试。


20231208095320.jpg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着重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两部分进行考察。考试囊括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等重要内容。通过多种题型全面检验了参考干警对政治理论和警务保障知识的掌握情况,充分调动了干警对政治、警务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

  

  下一步,龙泉驿法院将加强警务能力培养,认真分析研究新形势新任务对司法警察素质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需要,持续把扎实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丰富的实战经验,练就过硬警务技能,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树立司法警察良好形象。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