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龙泉驿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问需座谈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14 15:06:59 】 【 来源:龙泉驿法院

  近日,龙泉驿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问需座谈会,龙泉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军主持会议,龙泉驿区委统战部门常务副部长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泉驿区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领域的相关民营企业家代表和龙泉驿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20231214150443.jpg

  

  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龙泉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和24小时自助法院,现场观摩了窗口立案服务、线上线下诉讼平台、自助便民服务设施的功能和运用。龙泉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刚对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管理实际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需求、期望与建议。龙泉驿法院相关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就企业发展中争议解决、合规建设、风险防范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切实提高了民营企业抵御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有效助推民营企业依法经验和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龙泉驿法院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也让企业感受到了到获得感、安全感。

  

  在认真聆听了与会企业代表的需求意见后,冯宝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区委统战部将持续收集民营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吴国军指出,下一步龙泉驿法院将从三个方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强责任感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坚持精准发力,以更实举措回应企业司法需求;进一步树牢司法审判新理念,以更大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