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龙泉驿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开展校园防侵害专题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27 10:17:54 】 【 来源:正义龙泉驿

  10月24日,龙泉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锐受聘担任龙泉驿区东上高中法治校长并为该校全体教职工带来校园防侵害专题讲座。


20231027101519.jpg

  

  叶锐详细解释强制报告出台的背景及意义,需要报告的情形以及强制报告的主体和对象,并通过宣讲真实案例着重强调了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可能会产生的法律责任,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2023年秋季开学以来,龙泉驿区检察院共有7名党组成员及员额检察官到各自担任法治校长的学校履职,尽检察之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1027101545.jpg

  

  在航天中学的法治课中,副检察长王忠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为学生归纳出未成年人被侵害的具体表现、隐形特征、识别方法和应对技巧,提醒学生谨慎社会交往、时刻保持警惕、学会自我保护。

  

  党组成员罗军、宋贵东,员额检察官余寓文、尹丹分别在西川汇锦都学校、师一中学、西河中学、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为师生授课,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教职员工法律素养、提高学生预防侵害的能力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龙泉驿区检察院将继续按照《成都市中小学法治校长工作方案》要求,继续推进龙泉驿区法治校长实质化履职,切实推进中小学校法治校长工作走深走实,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