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凌晨3点,民警暖心开导负气出走女孩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02 14:15:18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我不想回去……”

  

  “没事,不想回去跟警察叔叔走,我们谈谈心。”

  

  凌晨三点的成洛大道路口,穿着睡衣的女孩情绪沮丧地埋着头,略微带着哭腔。“来,上车。你的家人都很担心你,着急得很,我们先回派出所,坐下来心平气和慢慢聊。”在民警韩长生不断的开导下,女孩坐上了警车。

  

  1月26日凌晨2时20分,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西平派出所的报警铃声急促地响起。“警察同志,我女儿今天和家头吵了一架,晚饭以后自己出去了,我想到她散散心一会就回来了,结果都现在都没联系到人……”接起电话,居民张先生焦急的声音传来。接警后,民警韩长生和辅警钟精剑立刻展开寻找。


20240202141316.jpg

  

  “我以为她就是赌气出去,现在都凌晨两点过了,她又是女娃娃,我和她妈妈都很担心她安全。”冬日夜晚气温骤降,女孩一人在外也不安全,民警立即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在辖区沿途搜寻。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成洛大道找到了孤零零站在路边的女孩。

  

  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后,女孩的父母也很快赶回派出所。起初,女孩看到父母还有些许抵触,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女孩情绪逐渐平静下来。“面对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的困难,我们都要有勇气去面对。”民警对女孩说道,“有啥困难你也可以跟警察叔叔说。”女孩也表示以后不会再冲动行事,要积极面对生活,不会再做危险的事情让父母担心。“娃娃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家长要多和娃娃沟通,注意沟通方式。”送一家人离开前,民警也向女孩父母嘱咐道。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