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龙泉驿公安召开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0:17:46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2月26日,龙泉驿区2024年公安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宣读了《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达军作《实干担当、勇争一流,奋力谱写公安工作现代化龙泉驿新篇章》工作报告。


20240229101608.jpg

  

  达军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龙泉驿公安完成历史性重任、取得历史性成绩的一年。我们坚持以大运安保为主线,以新篇行动为载体,以目标考评为检验,立足“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打赢了大运安保攻坚战、护航发展持久战、严惩犯罪合成战、社会治理整体战。通过过去一年的工作实践,公安部概括了“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六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市局总结了“突出政治统领、突出系统观念、突出守正创新、突出求稳求进、突出主动主导、突出落地落实”六个工作方法。这些规律性认识和工作方法,龙泉驿公安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毫不动摇地予以坚持和发展。

  

  达军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龙泉驿区也将抢抓“后大运”效应、不断深化营城兴业惠民,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市局党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实干担当,勇争一流,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持续推进龙泉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深化警务机制建设。重点围绕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推进改革创新,深化警务机制建设。

  

  深化风控体系建设。牢牢守住政治安全防线、社会稳定底线、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深化主责主业建设。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以打促治、打防管控治一体化推进,实现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体现龙泉驿公安的战斗力。

  

  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理念,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全局性、先导性、根本性的地位,不断夯实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

  

  深化智慧科技建设。把智慧、科技当作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体系化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应用,突出实战实效、好用管用,全力推动公安工作模式向“智慧警务”升级。

  

  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为重点,狠抓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全力争创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深化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战”的状态、锻造“专”的人才、营造“家”的氛围,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提升目标工作质效。围绕市局主动、专业、规范、融合、品牌“五大警务”,狠抓各项工作目标,争取龙泉驿公安工作在更多的方面有排位、有品牌、有影响力。

  

  达军指出,新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要临难不却、勇立潮头,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奋力谱写现代化龙泉驿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