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缴纳担保金快速致富,当心招工诈骗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8 16:04:37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我们公司现在需急聘在线客服,具体工作就是观看和收听我们公司指定的视频和音乐,增加它们的播放量和收听量就可以领取薪资。”1月12日,求职过程中多有不顺的郑女士正在线上找工作,沮丧焦虑时收到了一自称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递来的“橄榄枝”。郑女士心中惊喜,完全没有怀疑对方身份,当即便添加对方为好友。

  

  “我们每天薪资都是日结,看一条视频或听一首歌都是2元,看看你能不能胜任?”

  

  “我们还有岗前培训,培训期间也是有薪资的,但需要你缴纳95元的担保金。”


20240118160224.jpg

  

  通过短暂交流,郑女士觉得自己很适合这份工作,便按照对方的指示点击专属链接,下载了一工作APP,注册了自己的工号,开始按要求做任务。当天郑女士便收到对方转来的130多元薪资,并成功提现到自己账户,同时还退还了保证金。郑女士觉得该公司诚信高,自己也很满意薪资,慢慢放下了戒备心。

  

  “你还可以缴纳更高的担保金,领取更大的任务,从而获得更多的收益。”见郑女士已上钩,对方便提出让其缴纳1000多的担保金。


20240118160240.jpg

  

  1月15日,在按照对方做完任务提现时,“管理人员”却告知郑女士操作时有不符合公司要求的不规范操作,现将担保金暂扣,要求其缴纳9000元的信用金后,才能把暂扣的担保金一起返还。就在郑女士打算缴纳时,就接到了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北干道派出所的劝阻电话,并让其马上赶到派出所。

  

  “找工作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诈骗分子会伪装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为求职者提供待遇较为优厚的虚假就业岗位,诱导求职者缴纳担保金,还会保证在约定时间内全额退还,消除求职者的‘后顾之忧’。”民警告诉郑女士。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