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93岁老人深夜迷路暴走10公里!幸亏遇到他们……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5:24:03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警察同志,我母亲今天下午1点就从家出门了,到现在还没回,麻烦帮帮忙!”1月21日0时30许,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经开区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铃打破了深夜的宁静。

  

  “我们在家附近找一晚上了,她身上又没有电话,不晓得吃晚饭没,现在那么晚了,要是出什么事咋个办哦!急死了!”匆忙赶到派出所的老人家属带着哭腔说道。

  

  “你别急!我们马上帮你找。”

  

  眼下,正是寒冬时节,又正值深夜,气温骤降,老人已经93岁高龄,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杨茗立即展开工作,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并查看社会监控进行搜寻。


20240125152208.jpg

  

  民警一段一段地仔细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老人辗转多地,一直没有停歇。视频里,老人沿着车城大道——成龙大道——工业园区——海信冰箱园区一路行走,足足暴走了10公里!“你们看,她进海信冰箱园区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反复确认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最终停留位置。10公里的距离,对一位93岁老人来说,足以让体力透支,必须尽快寻找老人。派出所民辅警和园区工作人员分组在冰箱园区展开寻找,终于成功将老人找到。

  

  “婆婆,冷不冷啊?慢点儿走。”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贴心递上热水。看到民警将老人平安无恙地带回来,老人家属紧握着民警的手不肯放开,“太感谢了!感谢你们那么冷的天不辞辛苦寻找我母亲,太麻烦你们了!”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