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顺手牵“车”,“贼娃子”被逮了!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54:05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警官,我电瓶车被偷了,我本来停在地铁出口的,结果一晃眼就不见了。”3月9日,群众方先生到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大面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花1500元购买的电瓶车被盗。民警马涛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


20240322095236.jpg

  

  “这就是我的车子。”在查看监控的过程中,方先生突然看到自己的电瓶车出现在了画面中。然而,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位正推着车的戴口罩中年男子,推行了一小段路后,人连同车便消失在了监控中。

  

  掌握线索后,民警立即进行走访摸排,顺利锁定嫌疑人身份。3月13日15时许,通过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石某在音乐广场附近出现了……

  

  此时,地铁站附近正值人流高峰期,蹲守民警默默观察,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一眼认出了正在人群里玩手机的石某。为了不引起石某注意,民警假装低头玩手机,在石某和民警擦肩而过时,果断出击,成功将嫌疑人石某抓获。

  

  据嫌疑人石某交代,自己当日从地铁站出来,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没上锁的电瓶车。眼看四下无人便起了歹念,一转身直接将电瓶车推走了。推回家后,时不时骑出去办点事儿,谁知还没来得及转手就被民警抓获了。目前,嫌疑人石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3日,方先生来到大面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电瓶车。“谢谢你们帮我把电瓶车找回来,谢谢警官。”说着,方先生还拿出自己特意订做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