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www.lqy.chengdupeace.gov.cn 】 【 2020-09-01 15:36:53 】 【 来源:平安龙泉驿

  为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龙泉驿区网格员持续开展禁毒防毒工作。


  01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居民群众都自觉在家,减少外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为预防毒品在安逸放松的环境下滋生萌芽,网格员们主动出击,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摸排人员信息、小区门口值守等时间向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禁毒、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02


  为预防贩毒制毒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提高居民群众禁毒、铲毒意识,网格员协助社区及相关部门深入辖区闲置房屋等偏僻隐蔽场所开展制毒窝点排查行动,摸排记录房屋使用情况;对居民群众房前屋后菜园等种植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03


  各镇(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有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展示毒品样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严重危害和预防措施,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禁毒工作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格格在此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编辑:陈芯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