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58件、40余万元!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什么?
www.lqy.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6-04 11:48:14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启动以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司法局东安司法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深入村组,大排查、化纠纷、办实事,努力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

  

  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司法所,设立于2020年6月,辖区从原来的龙泉街道划出,为大运会主会场所在地。今年以来,东安司法所践行人民司法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从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基层基础工作着手,主动把握区域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大运会建设。


4.jpg


  以法治宣传为抓手,增强居民法治意识

  

  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老百姓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企业、村(社区)等法治大讲堂活动。

  

  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立法治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并接受现场咨询,今年1-5月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3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及法治宣传用品等资料2600余份。号召老百姓自觉敬畏法律崇尚法律,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普法的活跃氛围,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以矛盾纠纷化解为抓手,助力辖区安全稳定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查摸排,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的维护辖区稳定,为大运会建设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

  

  今年以来,街道、村(社区)两级调委会累计排查纠纷58件,调解案件总数60件,成功调解58件,涉及金额达40余万元,内容涉及民工讨薪、合同、婚姻家庭、邻里、赡养等各个方面。

  

  以公共法律服务为抓手,满足群众法律需求

  

  随着大运会相关建设项目的推进,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纠纷和法律问题时有发生,东安司法所通过发放公共法律服务联系卡、宣传册积极推广公共法律服务应用APP,共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1.5万余张,宣传资料8千余份,受众达2万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作用,使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编辑:潘红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