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致敬司法行政战线每一个了不起的你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2 18:01:11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携手奋战,全力抗疫

  

——致敬司法行政战线每一个了不起的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初,新一轮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司法行政人迅速响应,主动担当作为,各就各位,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抗疫工作各项部署,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9.png


  紧急部署,全面下沉

  

  11月3日,龙泉驿区司法局紧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传达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抗疫工作要求,并对区司法局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抽调10名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应急队,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德文带队下沉到大面街道玉石社区协助抗疫工作;10个司法所全体干警、176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全面投入当地抗疫工作;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相关科室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公共法律服务场所做好全面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协助村(社):11月6日夜晚,冬雨纷飞,寒风凌冽,我们的专职人民调解员从凌晨就起床穿上防护服冒着严寒开始了一天的抗疫工作。

  

  2周以来,区司法局下沉到村(社区)的干警和专职人民调解员不分昼夜,不辞辛苦,事无巨细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小区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采集、现场检测秩序维护、扫码测温、张贴公告、督查娱乐场所是否按要求停业、规劝市民戴口罩、指导商家制作场所码……这一支200人的战斗队伍,服务了多少人群?张贴了多少公告?走访了多少店铺?我们能看见的只是他们时时处处奔波忙碌的身影,用自己无私的奉献,用萤火虫的微光照亮疫情防控战役夜空的一角。

  

  普法宣传:区司法局专门设计制作《抗击疫情,法律知识学起来》六折页,共计发放5万份。“龙泉普法驿站”公众微信、“龙泉司法”政务微博共计发送疫情防控相关法治宣传信息60条,阅读量20万+。

  

  社区矫正:从严审批外出、执行地变更等事项,加强信息化核查频次,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通过微信、电话、远程在线教育、走访等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掌握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和社区报备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编辑:潘红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