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龙泉驿区召开2021年法律服务行业工作总结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8 15:24:49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2022年1月13日下午,龙泉驿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法律服务行业工作总结会。全区22家律师事务所、5家法律服务所、2家司法鉴定机构、龙泉公证处、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市律协龙泉驿分会理事会成员、部分公职律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52042.jpg

  
  会议首先对龙泉驿区2021法律服务行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全区法律服务行业以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积极进取姿态和诚信热忱形象在各个领域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传播法治精神、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龙泉驿区“一高地三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22家律师事务所175名律师共计办理各类法律事务6389件;5家基层法律服务所20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各类法律事务353件;龙泉公证处办理各类公证6019件;龙泉驿区法律援助中心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51件,“12348”热线电话咨询约6045人次,现场办理司法鉴定案件328件。
  
  127个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村(社区)提供法律意见及其他法律服务696件次,以“法治大讲堂”、“法律沙龙”、“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法治宣162场次,参与纠纷调解238件次,接待法律咨询2925人次;龙泉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各法律服务工作站共接待群众现场法律咨询约5986人次。
  
  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共有4万用户,开展咨询服务8700余次。
  
  龙泉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巍对2021年全区法律服务行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工作,确保实现党对法律服务行业的全面领导;学习新思想,树牢新理念,确保法律服务工作正确发展方向。确保法律服务行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围绕中心大局,热心参与公益,确保法律服务工作助推区域发展;加强诚信执业,坚守公平正义,确保法律服务工作深得民心。同时进一步强调,全区法律工作者一定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让人民群众在接受法律服务的过程中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成渝相向发展主战场、全市工业化主战场、成都大运会主战场等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张晓雨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