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守法聚力 法治护航!“法治大讲堂”开讲啦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4:48:08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为切实做好经开区企业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治素养,促进企业合法决策、合法经营,近日,成都经开区司法所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民营企业法治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崔霞教授授课,参会企业17家,共33人。


20230302144721.jpg

  

  活动以民营企业家的刑事风险防范为主题,围绕易发高发刑事风险、刑事犯罪面临的严厉处罚以及如何通过企业合规来避免刑事犯罪等三方面展开,以案说法,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家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


20230302144730.jpg

  

  最后崔霞教授呼吁大家要高度重视企业合规文化建设和制度完善工作,并要不断与时俱进,才能有效避免民营企业家所面临的各类刑事法律风险。


20230302144740.jpg

  

  本次活动受到各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代表们纷纷表示授课方式幽默风趣,课程内容贴合实际,有效增强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授课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企业代表人员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并引导参会企业加入了汽车产业功能区法律服务微信群。

  

  下一步,龙泉驿区司法局将持续以“法律进企业(单位)”为载体,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法律需求和诉求,大力实施企业单位人员“守法聚力”行动,着力提升企(事)业单位职工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助力龙泉驿区经济社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