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龙泉驿区举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宪”在“驿”起出发吧!暖冬绿道公益跑活动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8 09:46:11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12月4日,由龙泉驿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龙泉驿区“12.4”国家宪法日“宪”在“驿”起出发吧!暖冬绿道公益跑活动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成功举行。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巍为本次活动致辞。区人大、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20231208094219.jpg

  

  由龙泉驿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共同拍摄制作的宪法主题微视频《聆听宪法的声音》现场上线,相声表演《“典”亮一生》、配乐诗朗诵《共沐宪法之光》等节目精彩纷呈。


20231208094254.jpg

  

  公益跑全程5公里,以10人为一队组成的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提能”、村(社区)人员“识法明理”、青少年“学法筑基”、企业单位人员“守法聚力”、巾帼志愿、关爱明天等10支代表队参赛,途中设置了“宪”在“驿”起学习吧!“宪”在“驿”起合影吧!2个绿道任务打卡点,让参赛者在运动的同时也学习了“宪法”法律知识。


20231208094358.jpg

  

  经过紧张的角逐,“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代表队、青少年“学法筑基”代表队、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提能”代表队分获本次活动的前三名,用激情与活力彰显了宪法情怀,也将宪法护航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山水龙泉驿,法治幸福城!此次“宪法”主题绿道公益跑活动将弘扬宪法精神与龙泉驿“最具幸福感城区”、活力、休闲等城市定位相结合,营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宪法主题宣传氛围,法治观念已逐步根植于人民心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正在这里蔚然成风!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