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8-15 10:23: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实习生 陈慧欣 省公安厅供图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扛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0230815102211.jpg

  

  叶寒冰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他指出,7月25日至2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主场外交活动,这是四川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核心警卫和开幕式安保任务,坚决打赢了大运会安保最核心、最关键和难度最大的硬仗,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也是主题教育中最直接最重要的成果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主题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重点阐述了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强化政治忠诚,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大运会安保的全胜完胜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落实全的要求。在内容上全涵盖,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在对象上全覆盖,面向全省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做到管全警、治全警。在责任上全链条,压紧压实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加快推进省、市、县公安机关“从严办”实体化运行。在制度上全贯通,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过程、各方面、各层级,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管党治警。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作风要从严,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化“6+N”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纪律要从严,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反腐要从严,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加强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警抵腐定力。管理要从严,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强化治的理念。坚持未病防治,常态开展“三项体检”,着力整治“五小”问题,加强队伍“软环境”建设,推动队伍管理从“事后救治”向“事前预防”转型。坚持小病早治,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小病拖大”,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坚持大病重治,对严重损害队伍肌体健康的问题,敢于猛药祛疴、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