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8-22 09:22:3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0230822092027.jpg

  

  8月21日,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学习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委务会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0230822092050.jpg

  

  会议指出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坚持真、实、深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

  

  ——要坚持固本培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

  

  ——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深化对党内政治生活规律性认识,落实最新部署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主题教育牵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

  

  ——要坚持立规明矩,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抓实抓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持续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

  

  ——要坚持激浊扬清,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更大力度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严举措推进从严管党治警,以更实作风检视整改存在问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