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成都金堂: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31 14:35: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推动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7日,金堂县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政法单位分别对各自领域防范执法司法廉政风险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3103114333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和“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根本要求,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政法干警特别是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持续深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带头深学细悟,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三个规定”制定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及有关政策解读;要带头遵规守纪,自觉把“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以身作则,旗帜鲜明支持办案单位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带头督促提醒,抓好执法司法关键岗位干部提醒约谈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深刻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大意义上有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政法机关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对公平正义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履行政法神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必须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队伍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能打硬仗、攻坚克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堂、法治金堂提供坚强队伍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清醒认识执法司法作风顽疾上有更强自觉。清醒认识政法机关性质特殊、专业性强,权力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大,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配合制约机制运行还有短板,从严监督管理体系还存在弱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风险仍然存在,必须高度警惕、防微杜渐。要坚持正风肃纪,在持之以恒严抓严管长效常治上有更大决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挺纪在前,针对容易滋生执法司法问题的领域、环节,严在经常、管在平时。持续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执法司法作风问题治理,常态化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深化全过程、全要素执法司法公开制度,完善落实过错纠正和责任追究制度,绷紧筑牢执法司法公正防线。坚决严惩腐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