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靳磊在成都调研时强调: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效能治理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2 14:33:2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靳磊在成都调研时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效能治理

  

  11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成都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0231122143054.jpg

  

  靳磊一行先后前往郫都区综治中心、美联墅破产重整项目、彭州市禁毒办、“暖心之家”蔬心驿站等地,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情况,深入调研当地运用司法破产重整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基层禁毒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等工作。


20231122143102.jpg

  

  靳磊强调

  

  ——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聚焦法治保障、强化科技赋能,推动更多资源、服务向小区、院落等微观治理单元延伸,不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要立足实战导向,以综治中心建设为依托,推动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与信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多中心”一体化运行机制,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要着眼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抓住源头治理这个关键,健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破产重整等司法程序功能,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树牢系统观念,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坚持执法打击、戒治帮教、预防教育、监测预警多措并举,以禁毒斗争新成效夯实基层治理基座。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