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征稿ing |《四川法学》等你来投稿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0:37:49 】 【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四川法学》是由四川省法学会主办的法学类学术性内刊,2023年4月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局批准创办,主要刊载研究有关四川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学术性论文。我们坚持“争鸣百家强音  汇聚法治伟力”的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原则,坚持理论性、学术性的宗旨,坚持广开言路、博采约取的路径,坚持高水平、高要求的标准,展现交流最新最优成果。我们旨在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相互共勉的平台,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更加有力服务法治实践,为持续助推法治四川、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现面向省内外法学法律工作者、法学学子征集稿件,期待您的踊跃投稿,让您的学术观点与大众共鸣互享,让您的才华在新时代尽情挥洒,让您的智慧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一、投稿方向——栏目设置

  

  【专题研究】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某一领域的系列法学理论文章。

  

  【名家特稿】主要转载或刊载全国、全省名家着作。

  

  【实践探索】重点结合调查研究刊发实践性论文。

  

  【法治兴川】重点围绕治蜀兴川中的重点法律问题(如科技法治、乡村治理、环境法治等)开展研究。

  

  【新锐论坛】为在川高校和科研院所法学类专业学生及青年学者投稿专栏,每期计划刊发2篇优秀稿件。

  

  【案例研究】针对典型案件事例进行深入剖析的法学理论研究。

  

  二、我们需要什么——投稿要求

  

  1.我们倡导严谨治学,欢迎选题独到,观点鲜明,论证充分,逻辑严密的研究成果,严禁剽窃他人学术成果。

  

  2.来稿领域可涵盖法学多个学科,题材不限,栏目设置内即可,字数在1万-1.5万之间。

  

  3.文稿质量为采用的唯一标准,来稿严格按照《中国法学》注释体例,请以Word文档通过附件发送至编辑部邮箱。

  

  邮箱:scfx202312@163.com。

  

  文件名为“投稿栏目,标题”。邮件主题标明:所投栏目、题目。论文首页末行脚注作者(请按顺序排列以下信息:姓名、出生年月、籍贯、专业、硕士/博士类别、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邮箱等)。

  

  三、相关要求

  

  1.编辑部有权在尊重作者观点的前提下对来稿进行文字上的修改、删节,作者不同意的,请在来稿时声明。

  

  2.征稿启事长期有效,咨询致电:028—86601786。

  

  3.被采用的稿件均按规定发放报酬。编辑部对采用稿件特别是优秀成果还将实施系列激励措施。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