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成都公安两个“十佳”揭晓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7 15:34: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举办了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2023年“十佳案审民警”“十佳示范案卷”颁奖典礼。

  

  据了解,在“十佳案审民警”评选工作中,成都市公安局各执法办案支队以及各区(市)县公安局从事案件审核与监督管理工作的民警共计131人报名参赛。通过初赛笔试,共有20名民警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的案卷审核和现场答辩两轮比拼中,参赛民警沉着冷静、从容应答、思维敏捷、表达流畅,展现出了良好的法治素养和高超的业务水平,获得在场专家和民警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十佳示范案卷”评选工作中,共征集到全市各单位参选案卷120件(其中刑事74件、行政46件)。经过成都市公安局执法监督人才库人员对报送案卷进行的第一轮评选,共有50件优秀案卷(刑事30件、行政20件)脱颖而出,入围“十佳”候选。第二轮评选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法律顾问对入围的案卷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十佳示范刑事案卷和行政案卷。这些优秀典型案卷从接报警、受理、立案、侦查到最终的移送起诉,充分展示了办案单位规范的办案程序、缜密的侦查思路、严谨的证据链条、高效的办理流程和标准的立卷质量。

  

  (市公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