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2 14:37:27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

  

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走深走实

  

20240112143516.jpg

  

  1月11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

  

20240112143526.jpg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信访工作中突出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坚持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让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做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

  

  ——要聚力破难攻坚,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精准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动职能部门依法履职,规范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强化工作成效评估,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取得实绩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业务指导、注重典型引领、打通信息壁垒,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