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成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cdlqy.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4:38: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成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各基层法院结合人民法庭夯基提质主题,就人民法庭三年规划工作的推进情况、当前制约人民法庭建设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围绕人民法庭功能定位、改革案例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结合成都中院“六大工程”,以“强基建设年”为主线,坚持系统思维和强基导向,在工作机制上要从“一盘沙”向“一盘棋”转化;把该项工作纳入基层法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推动人民法庭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要扎实推进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建设领导小组统筹组织、谋划布局的作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掌握人民法庭夯基提质工作动态;各基层法院要明确牵头负责法庭工作的院领导,全面统筹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强化对口指导帮扶,各基层法院确定一名联络员,做好信息报送,全方位提升人民法庭工作水平。要加强内外联系沟通,对标对表打造一批成效突出、各具特色的示范人民法庭。要加强常态化联系交流,及时与成都中院联系点领导沟通交流,争取困难得到多渠道合理解决;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及时汇报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凝聚合力推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要抓好“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围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做优做实“一庭一特色”,提升人民法庭工作效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多角度提炼人民法庭和法院干警在推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妥善化解纠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切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编辑:雷颖
龙泉驿长安网版权所有